close
好書分享
等一個人咖啡 作者:九把刀
看完這部作品後
突然有種衝動
想開一家咖啡店
就如同作品中的老闆娘一樣
一杯老闆特調咖啡九十九元...
 
書中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:
(有七女八男吃飯
a與b兩人不合不能坐一起
c與d兩人一定要坐一起
請問這十五人有幾種坐法...)
作者的解讀:誰跟誰坐一起在問題形成前不就註定好了嗎?
所有的答案都在問題形成前,
就已經清楚刻在每人的腦海裡...
也許正是說明
努力的追求並非可以得到他人的認同
因為在問題來前
你早已經接受了自己對他人的看法
也許努力是有效的
但是你仍然相信自己的決定
當你認定你自己是不幸時
那又有誰能讓你幸福呢?
 
覺得書中的男主角
帶喜歡的人
去見自己認識的一些人、事、物
但其實那些人早就聽過男主角說過:
「如果我有喜歡的人/女朋友的話,一定帶他過來找你...」
這句話就如同我所想的一樣
帶她去店裡喝喝咖啡聊是非、去我常去的小說店 、喜歡去的小吃/餐廳...
也許這樣她會更了解我
也許從中她會了解到以前沒看過的地方
也許她會了解我的想法
也許...
也許...
也許只要她能先對自己先有信心時...
那麼或許就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魯格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